close

月下獨酌 唐‧李白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暫伴月將影,行樂需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
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

今年中秋想走水墨風~~~~~~~~
總覺的就是要在像江南水鄉的感覺才有意境~~~~
莫名的想畫鏡花水月的感覺~~~~搭配中秋明月~~~~


接著就想到那李白的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這首詩~~
不知為何~~我總是記成~~~李白是在船上貪杯撈月~~~~~
所以就想畫出對影是在水面上~~~~~~

這張圖一開始就打算畫成兩個大小~~一個細長型的是要參加論壇活動比賽的~~~~
完整版的則是要拿來當九月的桌布~~
由於論壇的活動比較先截止~~
所以畫了一半後~~就先進行小張比賽圖的繪製~~~~
因為走水墨風~~~
所以加了點中式的花框~~~
我還蠻喜歡中式的圖滕和花框~~~~~
國小時很愛剪紙~~~還參加過剪紙社團~~~
那時瘋狂到還去圖書館借了一堆剪紙的書回來~~~
雕刻了許多剪紙作品~~
當中最喜歡的就是各式各樣古典美麗的花框~~~
因為工作的關係~~~~
有一陣子也是製作了許多中式花框圖騰~~~~雖然也是自己做好玩的~後來沒有派上用場~~~
但拿來配這個圖還蠻合適式~~~
花框基本上是先在網路上或之前借來的剪紙圖書上來的~~
再用illustrato後製~~~這些圖案大都是幾合對稱重複圖型等距排列~~~
製作起來不難~~只是偶爾需要思考一下如何裁剪和等距排列~~~


這張就是個小意外啦~~~
無心插柳的~~~
就參加了某個網路上的活動~~~
為了這個活動~~
把尺寸拉大了點~~~變成了正常明信片比例的大小~~


最後有順利選上~~~~~製作成明信片~~~~~
不過一樣是只有20張的酬勞~~~~所以就自已收著了~~~~~~~~~



事情總是難以預料~~
這張後來受友請託~~~幫忙製成一個家扶中心的中秋賀卡~~
由於是非正式的~~一切細節我可是自行決定~~
就設計了背面也是花框式的~搭配正面的圖~~~~~~~
還挺受好評的~~很開心~~~~~~
酬勞是100張片~~~

印出來的效果還不錯~~
我自己很喜歡~~~有著淡淡的古典感~~~~





因為拿到的片子不少~~所以就剛好可以寄所有的親朋好友~~
送上中秋祝福~~~~
還剛好有搭到郵局的柚子戳~~~感覺很合阿~~~~


這個就是參加網站活動的成品~~~
說真的拿到時~~有驚嚇到~~~~
他把框砍掉了~~~~嗚唔唔~~實在是有點生氣~~~~~
不想要花框可以跟我說~~~我可以給他沒有加的~~~~弄成這樣~~
剩下四個角實在是很奇怪~~我都還特地留了很大的白邊給他當出血了~~~~
真的很失望~~~好好的圖被弄成這樣~~~~~
唔~~~
那一點小小不滿的是名字也被塗掉了> <
唉~~有必要這樣嗎?

撇開這些不說啦~~~
由於印的材質是亮面的~~所以顏色亮很多~~不會印出來有暗沉感~~
真挺不錯~~真的要在材質和顏色上取捨~~真不容易~~~
喜歡的材質~~都非亮面的~~印出來顏色總是會偏暗~~~~


這張照片只是想說~~寄片給別人時還是包好點~~~
很心疼~~收到的片子四個角落都變成這副慘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73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