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伯~~~~燒番麥2支~~~~~~~~
其實我一直沒有買過烤玉米~~~印象中烤玉米是個很貴的的生物(我一直停留在他是個一隻就要100多元的東西)~~~
所以那怕在路上總是會看到小貨車賣著烤玉米~~總是望之生畏~~~~~~~~視而不見~~~~~~
直到~~~某天~某個機緣下~~~才有幸嚐到傳說中一隻要很貴的烤玉米~~~
不過沒真的到100多元那麼貴~雖然說一隻要50元也不便宜(都可以快要買一個便當(便當還沒漲價前))
猶記第一次被叫去買玉米時~~~~充滿了好奇~~~
哈哈~~因為我真的沒買過(只有烤肉時自己烤過)
那次我等了好久~~~~足足有半個小時之久~~~(沒有其它客人~~~~就我一人買了3支烤玉米)
阿伯一邊烤一邊不停的講著現在的人都愛吃滷味炸雞…很少人用碳在烤~~~烤的玉米沒有玉米味~~~~~
哈哈~~其實還挺好玩的~~~阿伯很可愛~~~~~~總是誇著自己的玉米~~
他說他都到處跑~~沒有固定的位置~~~客人總是會找不到他~~~~
時常要他留電話~~~呵~~~
不過真的很好吃~~~那個醬真的是沒話說~~~~
哈哈~~~吃了好一陣子阿伯的烤玉米~~~最讓我喜歡的就是那個醬了~~~
還有烤完~~最後撒在上面的調味粉(一直沒吃出來是什麼~~甜甜的很好吃)


一開始的草圖~~~原來是想說就讓小動物們坐著一排吃著玉米~~~


邊畫邊修改著~~~畫著就連彩虹都出現了~~~
可能是因為之前手繪了彩虹眷村的關係~~那邊地上的彩虹路真美~~~不自覺就加了進來~~~~~


設定是在雨~~
主要是因為雨天才能撐起那兩把傘~~~
平時阿伯不撐傘的~~~~
下小雨的話只有一把大傘~~要下大雨才有緣見到小傘也撐起~~~
但大雨中吃玉米太可憐了~~還是下著小雨就好~比較好畫~~小動物們也不用淋的濕答答的~~~~


我總是邊畫邊調整位置、角度、角色設定~~~(還是會先有個大概想法~~~但細節都是邊想邊畫的~~~)


這邊把背景的色調改了(因為跟小花豬那張一模一樣~~~其實主要是顏色的調整~~要能適合整個畫面)


這次在畫法上沒有和以往沒有太大的改變~~~~
但細節真很多~~~~畫的很辛苦~~~~~~主要是真的是有這台推車~~~~(其實我已經非常簡化了~~~~但是還是畫到很想死~~我對這種有空間感的東西和機械類的東西很不在行~~尤其是車類的)
傘也是~~總是畫不好XD(不過這次有照片參考還好~~畫來還挺順的)


後來主就要就是那台車和一堆的玉米畫到我很想放棄~~~~頭一次畫到想說不要畫了~~是真的~~~~~
玉米也幾乎一隻一隻一粒粒慢慢的刻~~~~~

傳說中下大雨才見的到的兩隻傘~~~
沒錯~~阿伯連下雨天~~下大雨也是沒有在休息的~~~照樣出來~~~
聲如洪鐘的喊著~番米~燒番米~~~邊推著他的玉米車到處跑~~幾乎全年無休阿~~~
他說只要生意好~~他就精神好~~再多人都不覺的累~~~真是令人可佩的工作態度~~~~
(自覺的好不如~~~每天起床都想著今天放假多好~~騎車總想著不用上班多好~~上班總想著下班多好~~~)
喜歡他這樣認真生活的態度~~~~


就是這些醬~~~好吃的不得了~~~~~吮~~~~~~~~~
沒吃過別家的烤玉米~~所以也無從比較~~但比自己烤肉塗烤肉醬的讚太多了~~~~~~(烤肉醬也是我的愛說~~可是比起來這個真的好吃~~~)


就是這台車畫到我想哭~~~~~~~哈哈~真的是個麻雀雖小五臟俱的車子~~~
小小的車上~~有烤爐~~~可以烤玉米~~也有蒸爐~~可以蒸土豆和水煮玉米~~~~
手把還掛著菜籃裝著木碳~~掛著水桶~~~~其實車底還塞著掃把畚箕和椅子~~~~
真的是啥都齊全了~~~

MSN小圖~~

這是論壇認識的朋友的兒子~~叫MOCHA~~~
超可愛的~~~他的耳朵小小圓圓的~~很像老虎的耳朵縮小(主人是說像老鼠的耳朵)~~
他超有霸氣~~我一看到他的照片就喜歡上他了~~~~
厚實的手掌~~唔唔唔~~心動~~~~~哈哈~~~~無法抗拒那肉墊~~~~
所以就自動舉手願意畫MOCHA(主人本身是畫畫高手啦~~~我羨醜~~~還好我走可愛風的~~~)
假畫畫真A MOCHA寫真照啦~~( 沒啦~~我也是有畫的~~~~只是畫的全不是給我的照片~~~揍飛~~~)


這個也是突然來的靈感~~
哈哈~~兔子很適合啃玉米吧~~兩顆門牙多方便阿~~~~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三隻~~~
不然你以為維持這樣的身材有那麼容易嗎?(抄林美秀的~看不懂就算了~~)


這次畫完最喜歡的就是地上的積水~~~
有點透明的感覺~~邊邊透著藍~~本來再想要不要畫倒影的~~~
不過這樣感覺很舒服~~因為這次畫面夠花了~再加倒影就會瘋掉吧~~


一直找不到合適式的位置~最後只好把牠擺在彩虹上了~~~


這次辛苦元寶和點點了~~
一個幫忙賣花生~~一個又使出長頸鹿路燈(我以前畫過的梗~~~)

前景的玉米鬚變頭髮~~~很不錯吧XD
也是畫著畫著就想到的~~~就惡搞了一堆~~~

最後一樣是送上桌布圖啦~~~
◎烤玉米-10月份桌布(尺寸1024*768)~大圖請至下列網址抓取 ~ http://pic.yupoo.com/ya730613/BpXdYu5q/536MZ.jpg  


有緣遇到阿伯可以買支來試試~~會上癮的~~呵~~~
PS:阿伯烤玉米有變快了~~~越來越快~~咻咻就好了~~我有點傻眼啦~~哈哈~~還是很好吃~~只是我很想問我第一次為啥等那麼久~~~
還有其實我不趕時間~~不用烤那麼快啦~~~~意思意思的多烤幾下也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73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