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啦啦啦~~~~總於生出來了~~~~~耗時很久~~~湡心瀝血~~~曠世……(額~~~有點太OVER了)
這套片是一直很想印的片~~~
首先~~他很大張(半張A4大)~~~
再來他是個厚片(還沒到我理想的厚度~但可以接受)
最後~就是圖是每個月的桌布(是的~~就是每個月都畫到眼花花~~~火燒屁屁~~常嚴重拖遲的桌布)
為什麼想印這個片~~~因為每個月畫桌布很辛苦~~~但一個月過後~只能含淚說再見(換新的)~~~~
但圖都很大張~~~塞進普通大小的明信片~~~啥都看不清楚~~感覺好心酸~~~
所以就很想~很想~~~很想~~~~印大厚片(俺都叫他厚片土司啦)
說起印片~~~總是有說不完的血淚過程(每換一家都是個新的挑戰)
為啥要換家印呢?主要是因為這次是要印大張的片子~~如果用薄薄的紙~~~有很大問題~~~
首先容易折到~~~~再來就是會不像片子了~~~會變的很像是廣告紙~囧~~~~~
另外我本身喜歡厚片阿~~~印厚片一直是我的夢(有沒有那麼誇張啦)
可惜我一直遍尋不找有印厚片的印刷廠T T在不斷的上網咕狗後~~
總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給他找到了~~就是那個光~~A不是啦~~~是那個片~~~
是的~~找到了一家有厚片的~~重點是在我可以親自到的了的地方~~而且還是我很久前就知道的一家(常常聽老師提起但未曾印過)
我是個怕生的孩子~~~每次面臨新的未知的事物~~總是會很緊張(真的~~~我很容易就緊張的~~~所以我不太愛改變習慣的環境)

第一天~~
在網上看過了印刷廠的大概資料確認地址後~~
帶著我準備好的檔案~~~提起勇氣~~~騎著我的大黑馬~~~噗噗噗的朝目標殺去~~~
但是很囧的是~~~~俺找不到地方~~~明明路段對阿~~~我前前後後繞了5、6次就是找不到~~~只能默默的回家了~~~~

第二天~~~
嗯~這次有看好位置了~~還用咕狗的實景地址確認過印刷廠前後左右的店家了~~~
再次出發~~~這次果然讓我找到了(但真的是不注意看~根本不會發現~~因為他有點內縮進去~~~招牌也不明顯~~~難怪我第一天會沒看見~~囧)
因為第一次去~~我啥也不知道~~緊張的推門進去後~~只能看著印刷廠的員工忙~~~~
好不容易有人理我~~問我是否要印片~~
我說想先看看門口的紙樣~~他就隨我去了~~~~
是的~門口有一排的紙樣~~隨你拿(我也不敢拿太多~~就每種拿了一張~)
就紙樣這點~~真的是比之前印的一家好~~(要到現在還是沒收到~囧)

雖然我早早就在網路上相好了我要的紙~~
就是要印那個很厚的象牙紙(420g)~~
但還是忍不住的看著一堆紙樣下手~~通通打包一份帶回家:D

包完紙樣~~又回到櫃台~~~~
開始了我很想哭的過程~~~
我就說我沒來印過~~當然啥都不知道~~
為啥那個小姐就是一副想翻白眼~~擺明的覺的我很白痴~~
啥都不知道~~~阿~你們是沒有第一次來的客人嗎?
就不能好好講一下嗎?我是會知道要先填單嗎?
我會知道那邊要填那邊不用填~最好我有這種特異功能~~~~
只能說我運氣真的很不好~~遇到個不是很好的員工
(不能一竿子推翻一條船~~我後來幾次遇到的都不錯~~更顯的我第一次的可悲~嗚~~~~)

反正就是填了一堆資料~~~把檔案給了他~~~
就去繳錢了~~~因為想要便宜一點~所以就繳了會員的錢~~~~
好貴~~好貴~~~~~~領了好多張小朋友才走的出來> <
(心痛~~~~雖然身為一個住家裡只需負責自己早午餐的人而言~~~每個月的薪水很夠用~~但花錢還是很心痛的~俺的摳門基因又出來作怪了~~打滾~~~)


【B0001-秋楓來了!】
第1張成品~~~
好吧~~我承認~~~
我拿到時有嚇到~~~~好暗沉(我一直擺脫不了的印片暗沉)~嗚~~~~~~
不過片子真的質感很好~~好大好厚好舒服阿~~
顏色看久了也就習慣了~~~很有秋天的感覺阿~~~
其實這次的墨是我這批片最深的一次~看黑色的地方就知道了~~
但另有一翻質感啦~~~側著的角度有閃閃發亮的感覺(因為墨很重的關係吧~~)

這次的小不幸是他價錢算錯~算成沒有會員的價錢~我只好很命苦的特地去一下~~~多跑了一趟~~~~


【B0002-聖誕大餐】
第2張~~~~
這張顏色感覺不會有暗沉的問題~~所以我只有稍微調亮一點點~~~
不過我位置有點動到了~~背面的線有點跑掉了> <
本想說應該會順利印好~~~
沒想到~~回家一看~~又是場悲劇~~~
嗚~~背面居然有三種顏色的色差~~~這是啥狀況~~
當然只好很命苦的帶著一天疊的片再跑去問~~~
結果是可以幫我重印~~~~~
但更不幸的事又發生了~~
重印的片居然多了1mm(我很晚才發現這殘酷的事實~~~)
只好再帶著我的片片去問~
得到的答覆是~~可以幫我裁~但再多裁那1mm可能會把片子裁壞~~
哇咧~~~~那是誰要負責啦~~~明明就是你們品管不好~~~~
是的~因為壞了他們不負責~~
所以我默默的就放棄了~~~嗚~~~~~~所以這張比其它張大了一點點~~


【B0003-拔菜頭!】
第3張~~~~
是的~~不幸當然是會一直發生的~~~~
我拿回家才發現~~
厚度少了一大疊~~~~一數~~比之前少了50幾張~~
這…這…這…
當然是又帶著重的要死的片~~重回案發現場~~~
還好得到的答覆是可以再補印給我~~~
其碼有相信我~~真的是有少~~不是我偷偷a掉了~~~~~


【B0004-春暖花開】
第4張~~
因為實在是跑太多趟了~~
所以就決定和第5張一起印了~~~~~
本想說總不會再有問題了~~~~~
結果~~~~
當然是不會那麼美好~~~
嗚嗚嗚~~這次片子的顏色、數量都沒有問題~~~
但~~~~~是怎樣啦~~~~為啥會有一小疊呈現波浪狀~~~~~
囧到最高點了~~~
鑑於前幾次的經驗~~~重印不一定比較好~~~
所以我放棄了~~~~
自己壓平> <

這張印出來大免兔的臉花掉了~~~
這個不能怪印刷廠~~~
這時我總於知道~
為什麼言情的圖~~陰影的地方不能用灰色、紫色~~~
因為真的會很明顯的黑一塊~~~(老師我總於知道你說的意思了~~~)
我也發現這個較厚的象牙紙~~本身偏黃(要和其它磅數的比才看的出來)
所以黃色會變的很暗沉~~~~
另外他的藍色會特別跳~~
所以大兔兔變的好像畫了眼影阿~~~~~~~~

除此外~~整體而言~~顏色還滿意~~~


【B0005-火車快飛】




背面的設計上~~
首先方格是我個人私心很愛~~所以那怕現在氾濫到不行的~~我還是用了~~~~
貼郵票的地方放上的是~這系列的代表圖案~~
(為啥總是要在貼郵票的地方放圖咧~就是想放麻~~那怕會被貼掉~~
還要放的不隨便是可愛好看的圖~~就是想讓你們煩惱~~
到底要不要給他蓋掉~~依我的個性~~我遇到這種片~~都會很好笑的避開圖案貼郵票~~~~邊貼邊唸~~沒事把貼郵票的地方弄那麼可愛做啥~~~)
小熊~~~身為一個芭樂畫圖者~~不免俗的~~頭上總是要頂著顆東西才可愛~~
(這是真理~~那怕平淡無奇~~隨便頂個香蕉芭樂~就會頓時可愛四射~~)


再來就是加上這個系列的logo了~~
又是一個費疑所思的感覺~~哈哈~~
就是叫”巧克力黑森林”~~
不是蛋糕的意思~~~
那是個在我設計出這隻熊時~~滿腔想畫繪本時想到的東西~~~
那是一座黑媽媽的森林~~~~那邊的只長著咖啡色的巧克力樹~~
樹上結著鮮嫩的櫻桃~~~(細節太冗長跳過~~總著就是小熊要前去冒險的目的地~~)

諸多的災難~~~但總算是搞定明信片的部分~~


沒錯~~~我怎麼可能只滿足於明信片而以~~
當然還要假借設計一套行亂印之實~~~~
就是小貼紙啦~~~~~~

怎麼能少了他呢~~~~
因為種種因素(沒啥原因~就是省錢啦)~~
貼紙和小卡是在之前印的一家印的~~~~~
鏘!鏘!鏘!



華麗麗小貼紙~~~~

很不搭明信片~~~我知道~~完全不同風格~~~
雖然說明信片本身也是不搭咯的5張硬湊成的
(整套片很亂~我承認啦~唯一比較一致的就只有背面的方格子和格式)



本來想說貼紙小CASE~~~~一天應該就可以搞定~~
嗚~是我想的太天真了~~~~~~
結果最後還是弄了好多天才完成~~
貼紙是用ILLUSTRATOR畫的~~~拉貝茲線拉的很辛苦~~囧~~

圖案選了月夜遊~~是比較早一點的作品~~
現在看~~都會覺的畫的有點怪怪的~~~~

熊長的又和現在不一樣了~~~~本來想修一下的~~
結果越修越糟~~囧~~~~~~~
背面就在每張明信片裡選了一隻動物當代表~~

小卡也可以當目錄~~~
即使明信片寄出去也可以留念一下~~噗~~~~

你以為這樣就完了嗎?
沒有的~~~身為一個吃飽太閒的人(明明就是一堆事不想做堆著~~~)
我手癢~~~心更癢~~~

忍不住就想刻個專屬的章~~
就很不怕死的挑戰了刻字~~~
結果就是慘不忍賭~~~
真的是有點慘烈~~
還好挑的印泥色有挑對~~~

咖啡色的~~印出來感覺很有質感(個人感覺啦)
印在黃色的信封上~~有種烙印上去的感覺~咔咔咔~~


好長好長的一篇~~~
記錄的這套片的誕生~~小小的紀念~~~~
這套片~~有不少的問題~~狀況~不完美(顏色、位置跑掉、大小不依)
加上成本高(片大又厚的關係)~~所以價格也偏高~~~~~
一套訂價是160元(不含郵)~~~~(運費不管幾套~~統一收平信收10元~~掛號收30元~~~不夠的我會貼補~~所以買越多越合>>又變相在撈錢)
(因為不便宜~~所以真的是建議如果覺的不買會不舒服再購買)
因為片貴我也不敢印多~~~首刷是250套(會有50套送給親朋好友~~)
實際能賣的套數約200套(我沒有限量啦~~純粹是也印不起太多)

以上種種如果你還能不介意~~想要購買~~~~
請來來信:ya730613@yahoo.com.tw
信件標題請填寫【購買明信片-巧克力黑森林第一彈】
姓名:
訂購數量:
寄送方式:(平信10元;掛號30元;便利袋55元)
郵遞區號(5碼):
寄送地址:
收件人:
 
 有收到信(兩天內沒回信~請再重寄一次)~
我會回覆匯款金額和帳號~~~~
 感謝支持: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73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