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噹噹噹~~~~閃亮亮~~眼花花的聖誕片~~~~~~
今年最瘋狂的一件事吧~~~~~~(更正!已經是去年的事了~~~~)
是的!是的!就是這件啦~~~~
也是12月很忙的元兇之一~~~~~
就是很不怕死的~~~答應了要三個人一起合作一張聖誕片~~~~~~

我保證~多人弄一張絕對比自己弄一張還堅難~~~
因為人多意見就多~~要協調到大家都滿意就是件最大的事了~~~
再加上三個人都是住在不同的地方~~~完全無法碰面討論~~~~

只能在網上開個專屬的討論相冊~~~來討論~~~~~
而且還是不知對方啥時會上網啥時會在~~~~~
光想就覺的這張片能生出來太神奇~~~

記得很早前就接到其中一個麻吉片友的邀約~~說要一起弄張聖誕黏名片~~~
沒記錯的話~~是10月左右就開始有這個計畫~~~~



第一步就是想主題了~~~~
雖然已經確定是聖誕的內容~~
但範圍太寬~~~
大家把想到的主題畫成草稿~~~~然後挑選合適合的~~~~
想了一下~~
我想畫的有三個
1、佈置聖誕樹>>>>>這個實在是太普通了~我自己都想刪了~~~
2、交換禮物>>>>>>腦中有畫面~~但呈現不出想要的效果~~~~~
3、聖誕郵局>>>>>>私心最想要這個~~~很符合三個人的喜好~~~~

最後會選三就是因為另一個作者也有類似的想法~~~~
加上~~~我強勢的主導了走向(沒辦法~~~人多時~~總要有個人果斷的決定~~不然就會是隨便都可以~~結果就是沒下文~~~)
其實中間討論到一半就是發生了這種慘事~~~~~
沒有結論~~~囧~~~~~~
不過還好~~我們三個人還是很開心的完成了~~~



主題確認後~~趁著還一股熱血~~~
咻咻咻的畫出了草圖~~~~
我又強勢的解定了大致上的樣子~~~~~想想我真的好壞心~~~~
某些事~~都會固執的只想往我想要的樣子去~~~~~
安排了三個人個自不同的角色~~~~
一個用羽毛筆寫字~一個用舌頭黏郵票~~一個蓋戳~~~~~

正面大致內容搞定~~~~~
到此為止進度都蠻良好的~~~


背面的草圖~~~
很喜歡聖誕掛球~~~
想法是希望三個人站在球的上面~~~
簽名在球上~~~


試著排了一下背面的樣子~~~~



試了一張綿綿想要的~~用手指著球~~~~
另一個WEN~是說想要用推著球~~
這邊就是這張片最大危機的產生~~~
因為到最後~~一直沒有明確的結論出來~~~

就這樣一直擺著~~
直到~~~12月了~~~~眼見再不弄就要開天窗了~~~
催著大家把畫好的圖交出來~~~
圖要怎麼畫~~就是每個人畫出自己的部分外~~多畫些小東西過來~~就隨便的畫~~~~
(其實我一直都沒有動工~~等著另兩個朋友畫好圖交來~~~才決定我要怎麼畫~~~因為是負責整合和收尾的~~~)


這是WEN熊~~~交來的稿~~~~
很乖的孩子~~~畫滿滿的小東西~~讓我省事不少~~~~~


綿綿交來的稿~~~~畫的實在是太可愛了~~~就是東西少了點~~唔唔唔~~~
加上用的是比較細的筆畫的~~~
掃瞄完~~一直沒辦法弄出乾淨的線稿~~~~
很傷眼的~~人工手動自繪圖版慢慢修~~
(因為後來時間真的太趕~~~其實很多地方細看會發現沒有條乾淨> <)



看完兩人的稿後~~我開始畫我的~~把他們沒畫到的小東西全補上~~~~
最大的問題發生了~~
就是背面~~~~
小WEN交來的圖是推著球和指著球兩種~~~小綿交來的是站著~~~
兩人完全無交集~~~真是為難死我了~~~~~
後來想了想~~背面決定採站姿~~~
原因有兩個~~一個是~~~手指著球基本上是站著的~~~~
另一個原因~~就是我私心啦~~~我本來就想要是站在球上面(自動揍飛~~~~)

畫了一堆有的沒有的~~~~主要是把另兩人沒畫到的補上~~~~~~


趕時間~~~
先把其它事都放旁邊~~兩天內整理完線稿~~~~
把三人的東西全融合在一起~~~
這真的是個會發瘋的工作~~~好累阿~~~~~~
不過還好過程算順利的~~~
沒有發生無法融合的問題XDDDD
事先有想好~~~~明確的配好大家的動作真的是太好了~~~~~~~~
上色也是火速的趕完~~~~
單純的上色真的是不適合我~~超久沒玩這種上色遊戲了~~~
配色的有點不是很滿意啦~~~~


上完色就忍不住完了一下效果~~
這張印章感的很喜歡~~~~
感覺很不錯~~~差點忍不住想印這邊算了~~~


亂調色調~~~~~



設計了一下LOGO~~~~
我本來是想要用X這個的~~~~
但綿喜歡有愛的愛心~~~~我就乖乖讓步啦~~誰教我前面已經壞心的決定一堆事~~~


背面完成圖~~~~
小WEN發現我先站姿後~~一度很擔心~~只有他一個人手指著很奇怪~~~會很像怪人指著空氣~~~~
還好我腦中又亂閃過東西~~~~~
哈哈~~幫他指著寫地址的地方超適合的~~~~

很喜歡綿綿畫的屋子~~屋頂是X'mas的形狀~~~超喜歡這個設計~~~
所以很用力的找位置塞進去~~~~


印刷材質~~就沒有什麼爭議~~~
因為小綿特愛閃亮亮的片~~所以就直接決定用星幻紙了~~~~
尺寸上~~因為是用拼摸的~~~~所以我的小氣性格又出現了~~~
一樣是4模~~~但是一般大小的和這個長度價錢一樣~所以當然是印這個啦~~感覺比較合算~~~~

閃高高的片~~~~材質感覺很不錯的~~~厚度也喜歡~~~比一般紙厚~~~~
小小缺點就是顏色印出來暗沉了點~~~~預料內的事TT(我都習慣了~~)


看背面的綠色就可以發現深好多~~~~


最滿意的就是背面這三個人了~~~~還有厚顏硬是加上的小皮蛋~~
啦啦啦~~不過站綿的旁邊壓力好大~~~~
綿畫的綿綿羊實在是太可愛了~~阿嗚~~~


好多的片~~~
印完片已經是12月過了一個禮拜了~~
趕緊的黏名~~和WEN約了時間~~~見面一起簽片~~
哈哈~~自上次第一次兩人約見面黏名~~~~~
已經兩年不見~~~~(時間過超快的~~)


還幫小皮蛋刻了狗爪章~~~


簽了一百多張~~手快斷~~~


不過其實我們簽完名就一整個懶散~~~
根本是去聊天的~~


好吃的三明治~~~~~



雞蛋花是在路邊撿的~~~拿來拍照好好用~~
整個質感都提升了~~~~~~
後來還一起寫了張片給沒能一起來黏名的綿~~~~把雞蛋花也黏在片上寄出~~~整張片被玩的亂七八糟的~~~
還好有安全寄到~~~~



這次真的是超難得的經驗~~~~
三個人一起合作一張片~~雖然過程很艱辛~~~
但超開心的~~~~我想以後要再這樣弄片很難了吧~~~~~~

這張片完全就是限定版~~~只給有和我們三個人換過片的朋友~~~
我們三人小小的聖誕心意~~~~滿滿的祝福~~~~~

所有片在聖誕節前全發出~~~~大都順利送到每個朋友手上了~~~~~
收到的朋友都很喜歡~~實在是太好了~~啦啦啦啦~~~~
很特別、很美好、很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73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