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很忙之2011年聖誕明信片
今年的聖誕片(其實是要說去年了~囧~)
堅持著”摸蛤兼洗褲”的精神~~~
這張圖是用來參加論壇的聖誕片徵稿活動~~~~
會設計成撲克牌也是因為比賽規定~~~~
要加入撲克牌元素~~(發現最近把片做成撲克牌很夯阿~又不小心趕上流行了~~)
關於構想方面~~~
選Q的原因是聖誕節是12月~~Q又有可愛的意思~~~~
花色選黑桃則是因為~黑桃最像樹的形狀~~可以設計成聖誕樹的樣子~~~
為此還稍微研究了一下撲克牌的花色和圖案的意思~~~
Q是皇后牌~~~所以就朝這個方向設計~~~~
想直接仿造Q本身的上下兩邊疊倒一樣的圖案~~在做點小小的變動~~~~~
所以一開始就打算用ILLUSTRATOR來完稿~~~



還是用IL方便美麗)
當然功力也沒厲害到可以直接拉貝滋線畫圖~~~
先是把撲克牌的外觀排好~~列印下來~~~
用簽筆定稿後~~再掃瞄到電腦上~~拉貝茲線描圖~~~
我們家的胖熊體積龐大~~就直接佔一半面積~~~
讓他反串一下皇后~~~不過其實衣飾畫的很中性啦~~只有額頭的小花飾有皇后的感覺~~~~~不忘要惡搞一下~~手上拿著的是聖誕火雞和花圈~~~
另一邊就是本人客串啦~~~符合聖誕氣氛~戴上聖誕帽~~~少不了皇冠~~~
再加上其它小動物稍稍的隱藏著~~~我們家的長頸鹿~是另一個難題~~~
最後靈光閃過~~就是變成權杖啦~~非常的適合阿~~~


(中間也有小小嚐試用PAINTER試畫了一下~果真是不行~要完美的上下左右對稱~還是用IL方便美麗)



用IL拉線其實也很累的~~拉完不斷的調整到最滿意的弧度~~~~~
不過上色就快很多~~用智慧型填色超方便~~油漆罐倒一倒就OK了~~
有先弄了些色票來用~~~選了個較古典優雅的色調~~~~
當初拉線時沒想太多~~隨意選了個棕黃色~~~
拉完就覺的很像滾金邊~~~~
馬上就有片子想要印燙金~~~一直很想試試的~~~~


不知道有沒有發現的心機小設計~~~
腰帶上的圖案是「YA」~~~~~~~~~

正面完成圖~~~
這就是用來參加比賽的圖~~~~
得到了第4名~~~扛了兩本書回家(其實我比較愛溫度咖啡家的禮券啦~~~我是愛吃鬼~~)
其實很開心阿~~~~想想我去年也是參加論壇的聖誕徵稿比賽~~~結果吊車尾~~~得票數慘到可憐T T
今年能又跳回前面票數~~真是開心阿~~~


其實這圖很早就畫完了~~~11月底前~~~
因為那時已經知道12月會非常的忙~~~~
畫完其實也隔了一陣子才開始設計成明信片~~
之前手賤的連撲克牌的背面都畫了~~~
用聖誕樹的圖案去排成規則的撲克牌背面花紋~~~一排完超有FU的啦~~~
超像撲克牌的~~~咔咔咔~~~
所以設計明信片時~~捨不得拿掉阿~~
雖然知道會很花~~~不好寫字~~~~~但就是想這樣設計(超固執的)


為了要像撲克牌~~所以明信片導圓角是一定少不了的~~~~
紙的選擇上也是~~~中意比較滑的絲絨紙(摸起來質感覺特別阿)~~缺點就是很薄~~~(比我當初看的紙樣還要薄~~無從考據為啥我拿到的那張紙樣厚了一點~~)
加上絲絨紙本身有局部上亮光的價錢~~所以選了正面加上局部的亮膜~~
一開始是有想說要整張線條的部分都燙金的~~~~
但去詢問過後~~燙金的部分~~原稿要分出線條和上色的部分~~~
這個簡質就是天方夜潭~~加上面積太大~~~燙金很貴超出負荷~~~~
最後決定聖誕logo黑桃小樹燙金就好~~~
加工的項目包括了:局部上亮+四邊導圓角+logo燙金
也因此印製時間拉長~要一個禮拜才會好~~

這張片印來也是場大災難~~~(為啥我印片總是多災多難~~)


這是第一次印的~~
本想說一切沒問題的~~


拿到片後~~除了覺的片有點暗沉外~~~~加上很多片有點小缺陷外~~~
就趕緊的出貨~~給有訂片的朋友~~~(都12月初了)~~~
就在我放心寄出~~~悲慘的事發生了~~~~
收到的人說~~~logo少了個M~~~~~~~
天阿~~這是啥狀況~~馬上拿出片來看~
燙金的地方的黑桃LOGO的Merry Christmas~~~真的變成了erry Christmas~~
第一個想到的當然是~~是不是我豬頭漏字了~~~~~
檢查了一下印刷檔~~~~~~
一切正常阿~~~~
是印刷廠出包~囧~~~~~
當天回家拿片~~~殺印刷廠詢問啦~~~~
得到的結果當然是幫我重印~~~
但但但~~~我心酸阿~~~~
已經寄了一堆出去~~~
其實我那天很生氣的~~~準備理論的~~~~
只是我都是雷聲大雨點小的~~到了現場又弱掉了~~~~
但我一直不停的抱怨~~把所有有問題的地方都說了~~
像是圓角切的很醜~~很像狗啃的~~
紙很薄~~~
顏色暗沉~~~~
(這個我後來終於得到個解答~~~就是印刷四色的問題~~~
印刷果然是門大學問~~~
因為是四色疊上去印刷的~~~我其實聽沒有沒懂~~~~~
重點就是CMYK四個顏色的數值越高越暗沉~~不想要顏色暗~~就盡量不要數值太高~且四個顏色都有數值~)

通常重印~~是沒辦法改檔案~~只能用當初送檔的檔印~~
但他這次很好的的讓我改顏色~~~~~
但其實我頭很大阿~~~
我調了半天~~苦弄了一整晚~~~
得到的結果居然是~~~跟原本的沒有什麼差別~~~阿嗚~~~~

印刷廠的大爺們~~你們要不要出本色票書啦~~~就是想要什麼顏色就調多少數值~~
這樣世界不是很美麗~~~~


第二次印好的片~
其實又出包了啦~~~~~
居然~~居然~~沒有導圓角~~~~
倒地無力中~不出包不行嗎?
實在是不想先回家晚點再去拿~~~~只好隔天再來領~~~
不得不說~~~這品管有問題吧~~~老是印錯~~~~

我都要習慣他們家出狀況了~~~~
脾氣真的是越來好了我~~
這張是他先給我的~~第一次拿到這樣還沒裁好的~~~
還有燙金的板~


之前那塊少了M字的還回去了~~忘了拍張照留念一下~~~



第二次重印的整個美很多~~~
我調過的黃色和膚色都沒暗沉問題了~~~
就是背面還是無力解決~~~
還是被嫌棄太花不好寫字~~~~
真的是對不起買片的朋友~~我私心想留這樣~~~~~~
材質也是~~這個材質超難寫字的~~
大概只有奇異筆比較好用~~~

最大的差別是燙金的地方~~~~
怎個變的超有質感的~~~
除了因為後把背面底色調黃外~~
燙金的部份從平面的變的有凹凸感~~~
這是怎麼回事~~~~為啥兩次會不一樣~
不得不說~~第二次的真讚~~~

好愛那個小樹燙金的~~~



左邊是第一次印的~~~右邊是第二次印的~~~可以看的出來顏色有比較美了~~~


燙金的地方比較一下~~~


為了寄片給所有的親朋好友~~
還特地又火速的刻了一個聖誕版的小皮蛋~~

因為片子滑又花~~~蓋上去效果不佳~~只好先蓋在標籤紙上~~再剪下來當貼紙用~~~~~
小皮蛋加工廠~~~自已上色~~~變成彩色的XDDDD


貼在片子的小角落~~~~~




拿去蓋25號的日戳~~~還有一個火車的粉紅色紀念戳~~
小皮蛋攻佔郵局櫃檯~~~~~
片子滑~~怕戳糊了~~~還包了透明的袋子寄出~~~


總算是大功告成~~聖誕片也是在聖誕節準時寄出了~~~


PS:小小抱怨一下~~~第一次去問燙金的價錢時~~印刷廠的小姐~~居然要我自己看本子算~~~真的是囧到爆了~~~我就是怕我算錯才問你~~~不然價錢是用我算的為主嗎?真的是沒見過那麼誇張的啦~~
就算本子有寫~~客人問~~你們還是要幫我算吧~~~~~還好拿去印時~碰到的是比較高階的~~~雖然是個看來有點可怕的~~~但專業很多~~他真的是忙~~所以可以體諒你臉臭啦~~~~
還問我有沒有人跟我報過價~~我很想跟你說~~你們家的小姐要我回去自己算~還報價~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73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