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櫻花!!這不是櫻花!!這不是櫻花!!這不是櫻花!!這不是櫻花!!這不是櫻花!!這不是櫻花!!這不是櫻花!!這不是櫻花!!這不是櫻花!!這不是櫻花!!這不是櫻花!!這不是櫻花!!這不是櫻花!!這不是櫻花!!這不是櫻花!!我知道現在是賞櫻的季節~~~最夯的也是櫻花~~~~~但三月也是風鈴樹的花季~~~他和櫻花有不同的美~~~~~~~~~~~~

-----------------------------------------------------------
一棵開花的樹
       作者:席慕蓉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這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

這是一首很美的詩~~
第一次聽見~~~是在國中音樂課~~~~~
音樂老師教我們唱了這首歌~~~~~

而屬於我的一棵開花的樹~~~
他就盛開在我每天必經的路上~~~
被大樓隱身在街角~~~
第一次相見~~~
一大片的粉紅花海突然躍入眼簾~~~
頓時奪走我的心神~~我無法移開我的目光~~~~~
痴痴的呆站著~~~~~~~


是的~~~~我知道他是什麼樹~~~~~~
看過圖片~~~~~也曾看過金黃花色的品種~~~
當時只覺的一整片金黃色花海很美~~~~
但當我看到那棵開滿粉紅花的風鈴樹時~~~~~
震憾更大~~~
沒有半片葉子的樹~~~開滿的花像是一朵朵粉紅色的雲朵~~~飄在空中~~~~~~~~

每天經過~~我總是為他佇足~~~~~
直到這幾天花季結束~~~只剩零星幾朵粉雲和新冒出綠葉~~~~~~




而我又無法壓抑想畫的衝動~~~~~
陽光普照的日子~~~~
天空中飄著柔軟的粉紅色雲朵~~~~~~~~
適合悠閒的享受著春光~~~~
於是就讓小動物們~難得很有氣質的~~~~~~
看書、彈琴、畫畫、下棋、品茗~~~~~
琴棋書畫都包了~~~~~~~


品茗的兔子~~~~~~
春天也很適合喝茶賞花~~~~
在杯子上畫上了嫩黃的小花~~~春意滿滿~~~~~


我們家的熊難得沒有在進食~~~
很有氣質的在彈琴~~~
想畫中式風格的~~~所以選了個月琴給他~~~~~


小皮蛋在看書?!
還是線裝書~~~咔咔咔~~~~
只是書名叫「春食大賞」
至於他到底是看美食看到流口水還是看書看到睡著流口水~~~
連作者我本人也不知道啦~~囧~~~~~

還有個小地方~~~就是烏龜香爐啦~~~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到~~~
蓋子上還站子一隻小白鷺~~~~


大師在作畫~~~
你不知道嗎?就是要這種像小朋友畫的才值錢阿~~~~


小老鼠是在下棋沒錯啦~~~~~~
是下象棋~~~
我走中式風格的~~~
一直很怕畫到日式去~~~

連風鈴也是畫了金屬式的銅鐘~~~~


這次的配角是白鷺鷥~~~~~~
鄉間很常見的鳥~~~
其實小時候~~在我們家旁的河溝就曾看見~~~
但已好幾年沒在這看過了~~~~~~
每次經過農田時~~看到一隻隻的白鷺鷥佇立在田中~
或是展開大白翅膀俯身飛過~~~
總是會讓我開心的好一陣子~~~~~~


其實一度不小心畫的走火入魔~~把小白鷺畫的很寫實~~~
怎個和畫面很不搭~~~~
打醒我的就是這隻小白鷺鷥了~~~~
太愛當初隨性撇的草稿~~~
整個呆呆的很對我的味~~~~


所以決定把畫了一個下午的所有白鷺絲砍掉重畫~~~~


維持草稿的純樸樣~~~~
也比較適合我的畫風~~~~


很愛這次串場的小白鷺鷥~~~
黑嘴、黑腳、黃爪~~~~~


每隻都有不同的姿勢神情


讓畫面看活潑~~~


和粉紅色的花搭配起來也很適合~~~~~





春日光暖~雲花朵朵開~~~~~~~


◎一棵開花的樹-3月份桌布(尺寸1024*768)~大圖請至下列網址抓取
http://pic.yupoo.com/ya730613/BO7sqvOu/rxdS6.jpg


PS:很開心能把心中的畫面畫成一幅圖!!是何等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73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