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愛的小鳥~~~~~不知為什麼就好愛阿~真希望能飛出來停在我手上讓我逗逗(我在做白日夢~呵~)~~
這張也是課堂上的練習作品~
上課的時候~~還不太能掌控那隻筆~~不過有比蘋果好多了~~~
而且畫的方式打破了我以往的畫圖方式~~老師要我們學習不要去依賴線條~~
這真的是一大挑戰阿~活了二十幾年~~畫畫總是先打好線稿的~~從沒試過這樣~用色塊去構圖~~
不過真的很容易上手~~對我這個painter新手來說~~~要我畫線稿是個更可怕的惡夢~~~
剛拿到板子~一回家就是拿來好好的玩了一下~~頓時發現殘酷事實~~就是線好難畫阿~~永遠無法到位~
每條都長的像蚯蚓般~慘不忍睹阿~~真的是一大心裡創傷~~~
這種線比幼稚園小朋友畫的還糟~嗚~~~~
還好~~~用色塊去構圖真的容易多了~一邊畫圖一邊慢慢訓練我的手眼協調度和適應用板子畫畫~
應該有比蘋果進步多了吧!!!?
記得老師選這張圖要給我們畫時~我還小小的高興了一下~~因為鳥真的個很好畫的動物~
不太會畫的太糟~~很好抓比例~畫肥了也會很可愛~呵~雖然詩人說過鳥是多一分太肥少一分太瘦的完美生物~
那時就深深的覺的鳥很可愛~小時候(還在國小時吧~)
有次颱風~我媽撿了隻被雨水打濕的鳥回來~第一次這麼這麼近距離的接觸~~雖然只是隻咖啡色的斑鳩~
但我超興奮的~難過的是隔天我放學回家~那隻鳥已經走了~是飛走了啦~不是再見了~~
心中超失落的~雖然這是無法改變的事情~但總會希望還能多留久一點~
後來不知是不是太喜歡了~~畫了張小鳥畫~~我自已超滿意的(強烈懷疑我有潛藏的自戀因子~~)
不過那張畫後來不見了~不知是不是打掃時被我給弄丟了~~所以到現在還一直覺的那是張很滿意的作品~
這是個沒啥重點的故事啦~~真怕被認真看到這的人打~就當不小心被騙了吧~

樹幹是個挑戰~~當初看老師講解感覺應該不會太難~~由於時間因素~沒在課堂上完成~~
前天拿出來完成時~才發現跟本和想象中的不一樣~~我拿著海棉筆刷刷了半天~完全沒有那個樹幹突出像是濃稠的液體流下的感覺~
是我功力太差嗎??為什麼老師就刷的出來~~~~
後來我決定要有實驗的精神~~大膽的拿了軟膠來用~~先做出樹幹的厚度~再用海棉刷出樹皮的質感~
雖然還不是很像~~但是是我小小的進步啦~



看張就知道我真的還挺愛鳥這個生物的~~~臨摹之前看到的照片~當初覺的很喜歡~~就…右鍵…就在我的資料夾裡了~
學畫鳥的時候~一回家就馬上拿這張來個練習了~~~
畫完鳥後~我不幸的又卡在樹枝上了~~我發誓我下次一定要選張不是停樹枝上的鳥~~唔~~為什麼樹皮這麼難~~
我努力嚐試了~還是試不出很滿意的效果~~看來修練還不夠~~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73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