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氣很重的一張~~~第一張人的練習~~不過是不是真人是BJD(Ball Joint Doll球體關節人形)娃娃~
之前也沒有接觸過~~看老師的相簿裡還有很多尊美形的BJD娃~~有些真的是很漂亮~不過不是我愛的風格~
人算是我我的罩門吧~~而且真很容易沒畫好就會有很奇怪的不協調感~五官、肢體~我都不是很能掌握~ 不過如果有圖片可以看著畫就還ok~我自己覺的我臨摹的功力還不錯~~ 以前上美術課時就有感覺了(我是幸運的小孩,國中和高中讀的學校都有美術和家政可課可以上~不會被拿去上英數或借去考試~) 如果有東西看著畫~我通常能畫的很像~~不過還是比較希望能練到能直接下筆~~感覺這樣畫出來的東西才真的是真己的~ 模仿是學習必經的路~重要的是最後能走出自己的風格畫出自己的東西~這是我目前最大的夢想~~覺得自己畫的東西並不是那麼有特色~ 很慶幸從小學到高中都有遇到不錯的美術老師~有一點小小的美術基礎~因為不是讀想關科系~所以剛開始學painter時很怕畫的很差~ 這時就會後悔學初高中時~美術社沒混好~不像其它社員總是放學後留下來練到很晚~~ 那時還沒定性~還不是很確定自己要的是什麼~什麼都想要接觸~結果就是什麼都是半調子~扯遠了~ 不過我高中學校的美術社真的是很不錯~社團指導老師(全校唯一的一位美術老師~捨他其誰了~呵~)很讚~ 社團有著不錯的優良傳統~出來的學生考上美術相關科系的很多~不比另一校有美術班的差(有比賽競爭的)~~ 我們社團怪咖天才都很多~發現藝術真的會和怪咖畫上等號~~我算是社團裡的異類吧~因為很正常~囧~ 後來沒去考美術相關的~大概就是看到太多超強美術天份的社員了吧~而且很多人真的是從很小就開始打了很深的基礎~ 每個人都是有厚厚的一本作品集~這就是少時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寫照吧~越扯越遠~Orz~ 回正題~這張花了不少時間~~人果然比鳥難多了~畫法一樣是先用色塊去打底再慢慢的一層層提亮~ 這真的要練啦~我一直畫不出老師那超多層次的質感~~一直覺的我的膚色弄的很髒~都沒有很透的感覺~ 光影變化不是掌握的很好~ 其實覺得娃娃的身體還是有點不是很協調~已經修了很多次了~今天整個頭型又大修了一次~ 真的是要在打底時就抓好比例~後面提亮就會比較輕鬆~嗚~老師您說的真對阿~~ 本來我一直以為厲害的人都會把臉畫歪~原來是連高手也是會有這種情形~ 我就是個很容易畫歪的人(我果然不是高手> <)~以前用紙畫畫時~尤其是畫人臉時~常常畫完時覺的很滿意~ 但只要一把紙反過來背光看~就會發現臉好歪阿~總是要很辛苦的再重修~不停的修完再反過來看~ 用painter畫就方便多了~只要水平翻轉就可以了~這就是電腦畫畫的另一個好處~ 老師教我們要邊畫邊隨時翻過來看看~會不會不協調~~千萬別整張畫完才想到要翻過來看看~會很囧的~ 另外學到了緞帶和鐵鍊的畫法~ 緞帶慢慢能掌握了~雖然不是畫的很好~~ 鐵鍊就真的好難畫阿~~又卡在這裡好久~~ 老師有教用軟膠畫~~但我又失敗了~阿阿阿~~好想哭阿~~為瞎眯~我就畫沒出來(台語) 試了很久~最後只有用噴槍提亮~~而且不小心提的太紫色了~~ 不過有一點點像了~起碼還看的出來是鐵鍊吧~~ 千萬不要打擊我~說出很奇怪的東西來~我心臟無法負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73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