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玩明信片後~越來越有藝術氣息了~是金耶~~為了拿到各式設計好看的廣告片和酷卡~
常常一有空就去百貨公司、誠品、書局、美術館閒晃~~~
也因此會拿片順便看展覽~我知道有點小欠打啦~人家都是看展覽順便拿個展覽資訊的~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看了不少的展覽~~像之前身為土生土長的台中人~~居然沒進去過美術館~
住在這二十幾年第一次進去~就是為了拿酷卡~真是小小汗顏~誰叫酷卡魅力真大~~我好愛阿~
可是不只有免費的片可以拿還賺到了免費的展覽~美術館常有很多不錯的展覽~真的很讚~
看到別人的創作~真的可以激發自己~有更多的不同發展去創作~~
除了美術館外,百貨公司也有不少的展覽~也都是免費的~~
每次去新光三越拿明信片~總是會在誠品看些創作的圖文書和順便看個展覽~
百貨公司除了逛街購物外~有這種藝文展覽真的是很好~因為藝術就是要這樣融入在生活中~才是最高境界~
美感是需要在生活中慢慢培養的~台灣這方面其實並不是非常的好~還有很多的進步空間~
高中的美術老師就跟我們說過~~看看我們的建築和招牌就可以知道~~不過我真的覺的有一直在進步中~
真的太愛自己生活的這片土地了~希望能不斷的提升進步~能有自己獨特的文化藝術和味道~

回正題~~
這次看的展覽是在新光三越的兒童畫展~真的很讚~不過今天是在台中的最後一天啦~~
我很早前去看的~~看完真的有很多的省思~~
真的覺的自己的創造力不如小朋友~~
隨著年紀的增長~越來越被局限在框框裡~~
小朋友的話真的很有生命力和想像力~真讓人驚嘆~
雖然也有些會讓人看了~真的有點不懂現在的小朋友在想啥的作品?
他們真的是接收到太多電視毫無篩選的灌輸~~我們的童年比較來單純多了~
雖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獲得到許多~但也失去了許多~~
忘了簡單純真的美好吧~~畫畫只想著如何更進步技巧更好~
忘了那單純畫畫的快樂~
因為展覽有分低、中、高年級的分區~一開始是從幼稚園開始~逐漸往上~
一路看完~~有很深的感觸~我比較愛低年級的作品~~
他們的畫沒有框框~不會被局限住~他們自由自在的創作~不受美學的規範~沒有所謂的構圖技巧~和黃金位置~
只有純粹的創作~~雖然不是畫的很好但是就會讓人很有感覺~越看到高年級的作品~就會慢慢的發現到~
有固定的畫畫模式出現~想想真的是這樣~畫畫技巧隨著年級增加~但也同時失去了很多的自我~
被限制住了~~我一直覺的自己衝不出那個框框~~

唉~在這複雜的世界~人們需要的其實不是什麼高不可攀的藝術~
反而是越簡單的東西越能抓住人們的心~越能撫慰生活的壓力~
從生活中就可以看的出來了~為什麼hello kitty會那麼受到歡迎和歷久不衰~(不過我不愛凱蒂貓~不是我的tone調)
大部分的人不見得知道什麼有名的畫作~~但不會不知道這些簡單的創作~
越厲害的作品是越簡單的設計~卻能勾起看的人內心的悸動吧~
有些作品真的只有簡單的幾筆沒有技巧~卻能深深的打動人心~
我想越是資訊暴炸的時代~越是需要這種~簡單的美好~~
藝術真的是在生活中~不該只是在讓人覺得在遙不可及的殿堂裡~
一直覺的畫畫是最平民的~不需要學會什麼~
只要拿起筆和紙~~不管是誰都可以借由此來抒發內心情感~
可以自由的創作~沒有能力的限制~


背面蓋了活動戳~圖案是這次展覽的吉祥物~
我真的是好幼稚阿~不過我好愛蓋戳~~不是為了贈品~不過我還是去換了~
那天一直和其它小朋友在排戳~~真的是好不自在阿~好想假裝我是幫小朋友蓋的~我是長不大的小孩~~
每次只要看到有戳可以蓋~就會衝過去~和小朋友搶~阿阿阿~~~我汗汗汗~~~



這個是活動簡介~~裡面有些這次展覽裡不錯的作品~~~和吉祥物(超可愛的~~)~~可惜我沒帶相機~
所以沒有拍下其它的畫作和展覽的佈置~有點小可惜~~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下面的兩場~~ 真的會有不錯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73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