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唔~~~~~~~~~~~~~~~~~~~~~~~~
磨了一個月~~~~終於交出我的Painter認證作品~~~~~~~~~~~~
百感交集在心中~~~~~~
開心的是~~~完成了作品~~~~~~~~~我終於結束了painter課的最後一個作業~~~~~~
(雖然還不知道認證過了沒~~~~~~應該不會這麼淒慘還要重畫~~我要自我感覺良好一下~~~畫的很用心的~~~~~)
上完我最後一堂的painter課後~~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因為還要上班~~~所以每天都會擠出時間來畫~~~包括下班後的很多個夜晚~~~忍痛放棄了可愛的電視、萬惡的遙控器、萬能的PPS…不固眼睛已經盯了一整天的螢幕……食指快要肌腱炎、手腕快要癈了、屁股快要爛了…(又偏題了~~~~~~自動拉回)
其實作品的完成不只是這短短的一個月所能達成的~~~~~
像可愛的招換獸-小東東(東方月老師)所講的~~~~~~~
他的每一副作品都是用了30幾年又?天完成的(忘了確切日期了~~哈~~順便替老師保密一下年齡~~~~老師是永遠的18歲啦~~~~~)
因為一件作品的完成不單是只包含了創作的時間~~~~
還有生活歷練和之前所有的練習與努力~~~~~
上完了一年的Painter課~真的有許多的收穫~~~~也對我產生了很大的響影~~~~~
算一算~~~~我居然上了12次的課~~~~~超值的~~~~~~~~~
張智維老師-認證班(36小時)x2
張智維老師-精華班(18小時)x1
疑聞老師-認證班(36小時)x1
疑聞老師-精華班(36小時)x1
東方月老師-認證班(36小時)x3
林鑫老師-認證班(36小時)x1
梁月老師-精華班(18小時)x1
承菱老師-認證班(36小時)x1
承菱老師-精華班(18小時)x1

好在我都有認真的去選課~~~~~~沒有浪費繳的學費~~~~~~~~~~
一年來~~~~~幾乎沒斷過~~~~~~~~~~~
即是同一老師的課~~~但再去上一次也會有不同的收穫~~~所以能不斷的學到新的東西~~~~~老師也會分享許多的經驗~~~~~~~
不只學到了畫畫的技巧、軟體的應用~~~~最值得的就是可以直接吸收老師們自已本身的經驗和多年累積下來的技巧~~可以省去了這摸索的過程~~~~~~~
相關的任何的問題都可以請教老師~~~~老師也都會鼓勵我們去投稿並分享自己闖盪的歷程~~~~提醒我們要注意什麼~~~~~~~~~~
真的受益良多~~~~~~~~~
每個老師都有不同的專長~~~~~~~不同的風格~~~~~
在學習的過程中~~~~每種風格的接觸~~~~寫實、奇幻、言情、浪漫、插畫、漫畫、童話~~~~~~~
終於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的風格~~~~~~~~~~~~
個人覺的畫畫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自己的特色~~~更重要的是能讓你自己非常的喜~~~~要自己先喜歡了才能開心的創作~~~~~~~~~~
很不捨~~~~~~~painter課就這麼結束了~~~~其實很想一直上下去~~~~~~還有很多老師的課沒有上過~~~沒辦法像一些同學勤奮的跑外縣市去上課(真的是精神可嘉~~~~~每次上課都要大老遠坐好久的車來回~~~~)~~~
唯一慶幸的是台中的都師我都有上到了~~~~雖然梁月老的只上到精華班的~~~但也總是有上了~~~~~~最大的遺憾就是沒上到梁月老師的認證班和東方月老師的精華班吧~~~~~好可惜~~~~~~~~~
上課真的很開心~~~不只學到東西~~~上課時的氣氛總是很愉快~~~~~~~
另外還能認識到新朋友~~~~~~
這一年來交到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都很努力的朝夢想前進~~~~~~~
能一起出去吃飯遊玩也能互相討論設計方面的問題~~~~

Painer課結束前的幾個月~~由於找到了工作~~~~~~所以其實挺忙碌的~~~~~
但想想沒剩多少時間可以上課了~~就特別的珍惜~~~~瘋狂的選課~~~哈哈~~~~
只要選的到的都有去上~~~~上完班後還要趕去上課挺累的~~~但因為很充實所以非常的快樂~~~~~
一開始什麼都不懂~~只是去學習技巧~~~後來漸漸的知道了自己的方向~~~開往那努力~~~~~~這時去課不再是學習單純的技巧了~~~~更能了解老師所講的意函~~~~~~~也能拿自己的作品詢問老師改進的地方~~和未來該加強的部分~~~~~~
覺的這一年的轉變~~~~~對我的人生是個重大的轉折點~~~~~~沒想過如果我沒有這一年的學習~~~~我現在是否仍在為尋找工作而煩惱~~~~~~~~~~~
結論是真的很謝謝老師們辛苦的教導和不藏私的經驗分享~~~~~~~~~~


其實這張是上課的練習~~~
但全部的內容都是自己創作的~~並不是課堂上拿別人作品練習的畫作~~~~
一開始其實沒啥想法~~~~~~~~
畫著畫著漸漸有東西形成~~不過到現在我也還沒有辦法定位這張到底在畫啥意思~~~~~~~
沙漠中要去朝聖的河馬吧~~~~~~~~
古老神秘的埃及~~~~~~尼羅河裡的河馬、蓮花…
PS:沙漠裡真的有河馬和蓮花啦!!!給朋友看都問我為啥會有河馬和蓮花在沙漠~~我印象很深的~~~~小時候去過科博館的埃及展~~~就被藍色的河馬煞到了~~~~古埃及人真是太有才了~~~~~藍色的河馬雕像、河馬身上有著尼羅河上的水生植物圖騰~~~~感覺真的太讚了~~~~~~
所以我很喜歡~~在我家的熊身上畫上植物的倒影就是因為藍色河馬的影響~~~~~~~~~~



這張就是上課時畫的~~~~~~~走的是更奇幻的場景~~~~~~~河是從天下沿伸下來的~~~~像是瀑布般~~~~穿透白雲~~~~~~~~~~~~~~~~

一隻吃驚的河馬不知是跑錯方向還是戴錯頭飾~~~~~
這又是另一個觸發~~~~之前曾報紙上看到一張河馬出浴圖~~~~真的太有趣了~~~~
畫面就是一群河馬浮出水面~~由於水面上長滿了水芙蓉~~~~他們一浮出水面~~~每個頭上都剛好頂著一朵水芙蓉配上河馬冷漠不關己事的表情~~那畫面真的太有趣讓我深深記得~~~~一直很想畫出來~~~~~~
就剛好表現在這張圖上了~~~~~~~~~

畫的很辛苦~~~~~~試了許多不同的材質上去~~讓畫面看起來有古老的質感~~~~~
上面還有淡淡的古老象形文字~~~~~~
希望每個人看到這張畫~~都能想出不同的故事~~~~~~~~會讓人有想象的空間~~~
不知道有沒有畫出這種感覺啦~~~~~~


其實本來要交的不是這張~~這張是副案~~~~~
由於另一張的工程實在更浩大~~目前只完成不到一半~~只有大概的構圖~~~~不知有沒有完成的一天~~~~~~實在是太鬼混了~~~沒有壓力就會怠惰~~~~~~~
有完成再放上來和大家分享~~~不過張走的是寫實奇幻風~~~~~~~和我現在畫的童畫風完全不同就是了~~~~~~~~~~~~~

最後再感概一下~~~~~~~~唉~~~~~~~~~~~~~~ 再見了painter課~~~~~~~~~唔~~我好想再上課~~~翻滾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73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