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不得不承認這次又拖的非常久更新桌布~~~

但很想把每張的創作心得過程都記錄下來~

實在不願意~隨便把圖貼上了事~

就只好烏龜爬的速度>   <

這張圖其實構思很久了~最初的草稿都是一年前的了~~~~~~

最後融合了好幾張草圖~~(心一狠可以分三次畫成三張圖的說~~)

第一張草圖~

是去年很久沒下雨差點鬧汗災時~~

想畫的祈雨圖~~

(不過好像是因為一直有別的主題閃進腦中插隊~~~結果拖到最後也沒有完成~)

第二張草圖
~

本來是打算弄個2012年曆海報的~但一直沒時間完成~~

也一樣就擺在那生灰塵~~

這次畫的葉子是我種的一個小盆栽
~
很喜歡這種細莖~像芋頭葉的植物~

種是會生長成漂亮的弧度~隨風搖擺~~看著就很舒服~~

不過我也不知道我的這個就什麼名字~~

之前種過銅錢草~~也是細莖狀的~~本來打算以銅錢草當主角~~後來又被我改成了這個~~~

因為太喜歡那葉子的姿態~

所以先完成了一張較簡單的圖~

喜歡葉子適在葉子上滾來滾去的感覺~

尤其是荷葉那類的植物~

水珠會像透明的水球般~~

感覺就像是會有精靈躲藏在那似的~~


畫這張圖時
~正好下了好久的雨~~

所以畫來非常的有fu~~~話說這幾個很常下雨阿~~~

其實是喜歡雨天的~~~涼涼的很舒服~~~加天陰陰的天氣~~~

整個超適合在床上滾的~~聽著雨聲入睡~~

(不過要出門的話~當然就是恨透啦XDDDDD)


5
月份的桌布~本來是想畫雨中的蝸牛的~~

但畫面實在感覺太單調了~~

就只好挖出好幾張可以融合在一起的草圖合併起來~~

總共4張圖的精華~~就生出了這個月的桌份~~

有沒有覺的超值~有賺到的感覺阿~~~

我畫畫總喜歡邊畫邊修改構想~~

所以中間總是會一直變動位置細節~~~~

隨時想到什麼就加進去~~~這也是畫電腦繪圖的一大好處~~

為了不要畫到一半才發現整張畫的感覺偏離~~

所以這個階段會先把想到的東西全部加上去~~先大概預測一下完成後的樣子~~



這次用色很喜歡~~是我愛的顏色~~

上植物的顏色感覺最快樂了~可以加上很多異想不到的顏色上去~~~


風格想比較插畫加點較活潑的感覺
~~

就像是下雨時~~水珠彈來彈去的FU~~~~

感覺很多東西在雨中游來游去的~~~

所以加了很多手繪感的白色插畫線條~~~

再來就是要幫我們家的那些小傢伙編排角色啦~~~~

一樣是艱辛的工作阿~~每個人都要有事做~~~~



胖熊
~~我很有自知之明未免遭眾人踏伐被口水淹死~~

我只有把他擺在荷葉上~~(雖然一樣還是遭受到攻擊~~但起碼可以小小反擊XDDD)

這個是傳說中的霸王蓮啦~~~~

所以挺的住我們熊的重量~~

我還畫了點裂痕~~增加真實性~~說不定他下一秒就不幸沉下去了(我好壞心~~)


兔子就扮成蝸
~揹著重重的殼~~


老鼠撈著蝌蚪
~~

我小時候也抓過蝌蚪的~~(應該說是死小孩~會動的都想抓回家養~~出門玩還要帶著網著~~可以隨時撈些有的沒有的~~)~~~養到快變青蛙~再丟到院子的池子裡~~前幾年~每到夏天~~都聽的到蛙鳴的~~~~~在這高樓大廈裡多難得阿~~~
(不過最近我家旁的原始叢林被鏟掉了T   T  很捨不得的~小時候在那玩的很開心的~家家酒~搗葉子~抓蝌蚪青蛙~~呱呱呱~~~)


貓最不用煩惱了
~~很適合他的工作~~就是繼續釣魚啦~~


小皮蛋實在是想不到能做啥了
~~~就來個滑水吧~

很刺激阿~~




小蝸牛
~~真的是很可愛~~~(雖然他都會被當害蟲啃光植物~)

但看著他們伸長脖子的樣子~~~太萌了~~

還有兩對伸縮自如的觸角~~~我還養過小蝸牛一陣子~~哈哈~~~~


這次畫了好多五顏六色的蝸牛
~~

畫的好開心~~各式各樣的殼~~

身體的顏色也可以畫的好繽紛~~

加上5月的母親節~~還偷偷隱了母子蝸牛~~

小精靈也放了上來~~
本來是有打算幫他穿個衣服的~但一穿上就少了那清靈感~~
所以就只幫他加了個翅膀~~~
 
 這次在聯成的部落格上一樣有教學文的專欄~~
很多同學都給了很可愛的評價~~很開心~~
有興趣想知道一些這張圖的畫圖步驟~~可以看這邊~~有我寫的很用力的教學文~~~
http://lccnetvip.pixnet.net/blog/post/36614919

雖然桌布又過期了~~~但還是可以收著看看也好~~~大圖在這邊~~~也可以看細節哦~~~很多小地方會有可愛的東西藏著~~~~
 ◎雨落水塘-5月份桌布(尺寸1024*768)~大圖請至下列網址抓取
http://pic.yupoo.com/ya730613/BVKf0Syq/K3lL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73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